西草灣II廠盛大開幕 - 友盟青衣混凝土生產中心開啟新一頁

香港領先的混凝土及石料綜合方案供應商友盟建築材料有限公司(「友盟」或「公司」)於 2022 年 11 月 10 日慶祝其位於青衣西草灣路的西草灣II混凝土廠的盛大開幕。

青衣混凝土生產中心的新一頁

西草灣II廠採用最新的數碼科技及環保設備,將為公司開啟青衣混凝土生產中心的嶄新一頁。新廠房聯同公司在青衣的兩座現有混凝土廠,包括西草灣廠及清甜街廠,將產生協同效應,形成強大而高效的混凝土供應鏈。

青衣混凝土生產中心座落於香港的中心地帶,其優越的地理位置可輕鬆直達香港所有地區。該生產中心擁有 8 條混凝土生產線,日產量可達 8,000 立方米,將為香港未來發展提供強大的支援。

「隨著公司的青衣混凝土生產中心廠房覆蓋率和服務能力大大提升,我們可以滿足客戶最緊迫的項目進度。擴充後的青衣生產中心不僅僅是一個大型生產基地,它展示了我們為生產和物流系統開發環保和數碼化解決方案的決心。我們堅信,環保、數碼創新,以至環境、社會和管治的實踐將並駕齊驅,推動建築業向前走及支持香港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並朝著零碳經濟的最終目標邁進。」友盟行政總裁余振偉先生於開幕典禮分享道。

具環保和數碼化特色的劃時代混凝土廠

在項目初始階段,公司已旨意把碳中和建築定為西草灣II廠的目標。通過節能、減少隱含碳和抵消必要的碳排放,最終公司成功達成目標。 新廠房擁有3條生產線,日產量可達3,000立方米。其超大倉儲能力包括7,800噸石料和4,800噸水泥輔助物料,可以支持緊急情況下的無間斷生產。

西草灣II廠的環保和數碼化特性使其成為一座劃時代混凝土廠。廠房的主要環保設施包括太陽能光伏系統、智能塵控設備、自動卡車清洗、廢物和廢水回收等。新廠房還擁有一個真正的綠色辦公室,具有出色的能源效益、隔熱和隔音設施。因應項目融入大量智能及創新元素,西草灣II廠亦定位為數碼化工廠,其破格設計包括: 遙距預拌生產系統,以支持隨時隨地生產;客戶流動應用程式和司機流動應用程序,以提高營運透明度和用戶體驗;人工智能技術 以加強混凝土物流供應的準確性,並檢測廠內不安全行為,以及採用石料自動上料系統,以提高效率等。

 

stw2 opening ceremony 1.

stw2 opening ceremony 2.

stw2 opening ceremony 3.

stw2 opening ceremony 4.

stw2 opening ceremony 5.

stw2 opening ceremony 6.

stw2 opening ceremony 7.

stw2 opening ceremony 8.

stw2 opening ceremony 9.

stw2 opening ceremony 10.

stw2 opening ceremony 11.

stw2 opening ceremony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