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管理

 

環境管理

我們明白,公司旗下業務開採的石頭、沙粒與礫石以至我們為運作業務而採購的燃料或其他物料全是有限的資源,必須有效率地開採及使用。公司矢志實行良好的環境管理,保護資源及復修地盤供下一代使用,令我們的運作業務與環境和諧共處。

石礦場復修方案

我們籌劃及營運石礦場時,需顧及運作對於環境的影響。友盟的石礦場復修方案涵蓋地貌、生態環境、植林和綠化、物種培育以及保護天然資源等範疇;亦包括專業的地貌設計及管理計劃建議,務求恢復石礦場的環境條件,創造一處可與附近範圍的生態社群共融的棲息地。

污染控制與監察

Pollution monitoring

友盟理解業務營運,尤其所產生的塵埃與噪音對於四周環境的影響。就此,我們的環境管理重點亦以從根本隔絕污染物排放為主。我們採用密封式生產線、抽塵及塵埃過濾系統,加上於每個排放點安裝壓抑塵埃的設施,令我們符合最嚴謹的空氣質量標準。友盟的噪音監察方案,包括選用一系列低噪音的機器,隔絕噪音源頭,實行預防性維修措施,以及執行其他行政管理手法,以符合環境保護署的「可接受噪音聲級」及其他法定要求。

我們實施一連串的環境監察方案,確保能盡量減少排放量,不會損害四周環境。屬下所有工作地點皆實行噪音監察方案,以監察各感應強烈的接收者位置的噪音程度。空氣質量監察方案則提供準確的數據,從中評估我們於工作地點採取塵埃污染控制的成效。我們亦監察屬下石礦場排放點的水質,保護水體免受污染。

減少廢物

環境管理 - 減少廢物

減少廢物是友盟可持續策略的必備環節。我們以往間或有訂單不準確而退回多餘混凝土的情況,憑藉改善與客戶的溝通安排,我們已把退回的份量減至最少。我們亦投放資源,在混凝土廠房設立泥漿處理系統,並以行政控制措施監察廢物量,大大減少了廠房運往堆填區廢棄的固體廢物量。

屬下的石料生產線接收本港發展項目的剩餘石塊,將之轉化為有用的石料,以免這些天然資源丟棄在堆填區或運往其他地區,產生過多的溫室氣體。

保護水資源

環境管理 - 保護水資源

在保護水資源方面,我們全力減少業務營運的耗水量,同時避免污染任何水體。全線混凝土攪拌廠皆奉行零排放政策,策勵我們採納創新和良好的做法,務求達至如此嚴謹的目標。

屬下石礦場把天然溪澗引流,以免溪水受到污染;又於石礦場內設置人工湖,以收集雨水和其他地面流水,用作灑水防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