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oneer Award for Green Building Leadership 2023

友盟榮獲環保建築大獎2023─綠建領導先鋒大奬

友盟建築材料有限公司(「友盟」)在環保建築大獎2023中榮獲綠色產品及科技行業分類的最高殊榮─綠建領導先鋒大奬。 該獎項突顯了公司在環境、社會和管治 (ESG)方面的卓越表現,印證了公司在提供可持續建築材料方案的領導地位,以及對推動可持續發展的堅定承諾。

本屆環保建築大獎共頒發了9個綠建領導先鋒大奬予建築業的主要參與者,友盟是唯一一家獲此殊榮的建築材料方案提供商。環保建築大獎乃由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及環保建築專業議會兩年一度合辦,為本港一個極具公信力的獎項,旨在表揚對可持續發展和環保建築有傑出表現和貢獻的項目和機構,屬業界最高殊榮之一。

友盟的目標是通過提供可持續性混凝土和石料方案,構建一個美好的宜居城市。公司制定了《友盟可持續發展願景2030》,為實現長期目標定下可持續發展支柱和策略行動。友盟在企業管治架構支持下,把ESG完全融入業務以超越法規及最佳實踐。

憑著對創新的熱誠與勇氣,友盟敢於開拓新領域及改變現狀,為市場帶來突破性的新思維及解決方案。除了提供獲認證的綠色產品,公司也是業界首家為預拌混凝土產品發佈第三類環保產品聲明的企業。公司提供的 BEAM+和 LEED 服務計劃可支援客戶的減碳目標。

配合政府的《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友盟積極推動綠色物流,包括引入香港第一輛電動混凝土攪拌車作為新能源運輸項目的第一步。同時,發展五軸混凝土攪拌車車隊以提高運載能力及減少碳排放,並採用電動貨車支援建築地盤的品質控制及測試。 公司致力透過採用先進的混凝土攪拌車自動洗車和吹乾系統,努力減少營運對環境及公眾的影響。

友盟作為行業的領導者和先驅,堅信公司的可持續發展策略和行動可有助激勵其他行業持分者,促進互助合作,為香港實現可持續性更高、適應性更強的未來。
 

Pioneer Award for Green Building Leadership 2023
Alliance HKGBC aw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