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盟2018年度健康安全環保研討會推廣新理念及責任

2018年3月, 友盟建築材料有限公司(「友盟」) 舉辦了一年一度的健康安全環保(HSE)研討會,以推廣新的HSE理念和責任,並表揚友盟團隊於該範疇的傑出表現。每年的HSE研討會均匯集公司來自不同營運和功能性部門的員工,一起分享、反思和彼此鼓勵。

今年已是公司第十四年舉辦HSE研討會,本次研討會精彩內容包括主題演講、電影放映、個案研究,以及針對HSE及可持續發展現在和未來不同挑戰的討論。研討會於九龍塘商界環保協會演講廳舉行,參加員工共有約100名。研討會為員工提供了經驗分享,學習新概念及作業流程的絕佳機會。為表彰內部團隊在HSE的傑出表現,會上頒發了多個獎項, 例如「最佳工作場所整理獎」、「2017 HSE領袖獎」和「最佳HSE表現獎」。

「安全領袖」、「整潔場所即是安全場所」及「塑膠海洋」(Plastic Ocean)是本年度HSE研討會的主題 。「安全領袖」倡導員工成為安全領導者,並鼓勵其他人一起參與。該理念關乎思想的轉變,指出安全領導不僅僅是管理層的責任,每位員工都應該擔當重要的安全領導角色。此外,研討會也分享了海德堡水泥澳洲業務的良好作業模式。「整潔場所即是安全場所」重申了5S的重點,強調保持場地清潔是避免安全意外的關鍵。「塑膠海洋」方面,會上播放了以此為題的紀錄片,展示了塑膠污染的原因和後果。活動收到參加者的大力好評,認為研討會提供了豐富及有用的信息。他們特別對Plastic Ocean電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是一個很好的提醒,讓我們可以檢視日常使用塑膠製品的情況。

友盟行政總裁余振偉先生於活動致開幕詞時表示:「我們的長期目標是建立一個無害的工作場所。當我們每一個都積極成為安全領袖,這樣才有利我們掌握事業、個人生活以至命運, 同時保護身邊的同事。我們應時刻互相提醒各人的安全盲點,根據培訓和過往經驗作出最正確和安全的決定。我很高興看到友盟的團隊是一群願意不斷提升和改變自己,以實現安全和業務目標的人。」

2018 HSE Seminar 1.

2018 HSE Seminar 2.

2018 HSE Seminar 5.

2018 HSE Seminar 3.

2018 HSE Seminar 4.

2018 HSE Seminar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