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管理- 保護氣候

保護氣候

全球着力對付氣候轉變帶來的威脅,這亦是友盟現在及長遠業務發展的可持續目標之一。自2008年起,保護氣候已成為友盟環保政策的必要部分,屬下業務越加顧及這個環節。我們在2008年於運作業務上實行碳足印方案,以2007年數據為計算基礎,制定我們減少碳排放的目標。我們又不斷尋找節能的積極措施,並投放資源改善生產廠房與車隊的能源效益。這些節能措施大大減低了我們的碳排放量。

友盟落實了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投資泥漿水處理系統,回收石料和污水,把我們的日常運作和混凝土產品以碳足跡計算,並提倡減少排放。

我們參加了「商界減碳建未來」計劃,計劃旨在透過鼓勵和支持企業透過進行碳審計及減少碳排放工作,為本港塑造一個低碳的未來及促進相關環保產業的發展。於2015年,友盟獲得「商界減碳建未來」計劃的良好水平成就獎。

為了提升友盟的水平,我們決定落實ISO50001能源管理體系認證。我們開發了能源管理系統,進行初始能源評審,制定了節能目標。

氣候變化影響著每一個人,我們以身作則,做好自己,在家裡也實踐節能。

碳足印計算機

友盟研發出碳足印綜合計算機,讓客戶可計算任何混凝土產品帶來的碳排放影響。這個工具以ISO14067:2013為研發基礎,能夠核實原料,以至製造與付運產品過程的碳含量數據。

碳足印計算機有助客戶:

  • 理解所選購混凝土產品帶來的碳排放影響
  • 取得準確數據,以便他們管理各自項目的碳足印
  • 主動選取低碳的產品

如要了解碳足印計算機的詳情,請與友盟代表聯絡,或電郵至enquiry@concrete.hk

 

碳足跡的計算和減少其對環境的影響

自2008年起,保護氣候已成為友盟環保政策的必要部分,屬下業務越加顧及這個環節。我們在2008年於運作業務上實行碳足印方案,以2007年數據為計算基礎,制定我們減少碳排放的目標。

友盟的碳足跡廣泛覆蓋不同的範疇 - 包括從生產和運送過程中的能源消耗,廢物處理,用水量,在維修中使用的風煤,以及管理層於公幹乘坐航班的排放。碳足跡應用廣泛接受的溫室氣體協議會計準則( WRI / WBCSD )和香港準則的審計和報告針對香港建築物的溫室氣體排放及減除(機電工程署,環保署)。 在2012年,我們開始由獨立機構根據ISO14064-1:2006 進行驗證, 以確保我們的排碳清單(Carbon Inventory) 的準確性和全面性。

img_1746.jpg.

混凝土產品碳排放標誌

友盟是香港首間可就屬下預拌混凝土發出碳排放認證標誌的建築材料公司。

現在我們已經能夠為本地發展項目提供已經核實的數據,以促進各發展項目的碳足印計算。每立方米預拌混凝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為 246kg CO2-e,當中已顧及原料提取與付運、混凝土生產及內部運輸至混凝土車輛的排放源頭。

環境管理 ─混凝土產品碳排放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