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盟母公司之一HeidelbergCement (50%)宣布收購意大利水泥集團Italcementi

友盟建築材料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之一HeidelbergCement (50%)於七月二十八日宣布收購世界第五大水泥生產商意大利水泥集團Italcementi。此次收購意大利水泥集團是一個獨特的機會,加速了HeidelbergCement及友盟的增長;亦令集團成為全球石料市場的領導者、第二大水泥生產商和全球第三的預拌混凝土生產商。
 
Italcementi是意大利十大工業企業之一,並已於意大利證券交易所上市。憑藉46間水泥廠及超過60萬噸水泥的生產能力,Italcementi成為世界第五大水泥生產商。綜合四大洲,22個國家的專業知識和文化,水泥業務於2014年的營業收入總值超過41億歐元。

是次收購將把兩集團強大的研發能力互相結合。意大利水泥集團擁有精闢的生產流程和產品創新能力,開發了多種高性能和先進技術的建築材料。2015年世界博覽會的意大利館使用於混凝土內能吸收空氣中污染物的水泥便是其中一個例子。

 
最重要的是通過這次收購,產生了協同效益,亦擴展了HeidelbergCement在全球的足跡,踏入新市場。友盟更因此次收購得到更雄厚的資源,能夠在生產技術和產品性能方面為客戶創造更大的價值。

展望未來,我們會不斷拓展多元化的方案,通過開發新項目,加強友盟在香港建築材料市場的領先地位。其中一個項目是在青衣區建設一間具有三條生產線和大型石料儲存設施的全自動化的混凝土廠;工程正在進行中。

有關此次收購資料可閱覽下方文件。

如欲了解更多意大利水泥集團Italcementi的資料,可閱覽網頁: http://www.italcementigroup.com/ENG/

HeidelbergCement . 友盟母公司之一 (50%)

世界第五大水泥生產商意大利水泥集團 Italcementi. Matera Cement Plant, South Ita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