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盟榮獲兩環保獎項

2015年香港建造商會環保優異獎

香港建造商會認識到不同機構在行業內對追求可持續發展的堅持,揀選了一些在環境管理一直積極主動的機構。

香港建造商會評審團基於遵守環保法規;實施及遵守環境管理體系統ISO14001;投放在環境保護上的資源; 制定可持續發展的經營戰略和實現2014年可持續發管理策略定下的目標,決定獲獎機構。

友盟建築材料有限公司於11月20日獲頒2014年香港建造商會環保優異獎。

「低碳關懷標籤」2015

友盟於11月25日授予「低碳關懷標籤」2015。

「低碳關懷標籤」是項獨一無二的計劃,旨在鼓勵公司和機構身體力行,應對氣候變化,並予以表彰。參與計劃的機構通過碳量度、碳減排和碳抵消來減低它們的碳足跡,或達致碳中和狀態。低碳亞洲有限公司自2011年底推展「低碳關懷標籤」計劃以來,已頒授超過一百個「低碳關懷標籤」予各行各業的機構,其中包括上市公司、公共機構、中小企業、社會企業、非政府組織、能源公司、工程公司、酒店、物業管理公司等;標籤亦涵蓋各類型活動, 包括商界高峯會、體育活動、演唱會、婚禮和節日慶典等。

不同級別的「低碳關懷標籤」,顯示不同機構的減碳程度或碳中和狀態。達到特定程度的碳減排或碳中和狀態前,申請機構須根據國際最佳守則認可的標準,界定排放基準線、編製排放清單、並核證其碳減排或碳抵消的表現。

2015年香港建造商會環保優異獎.

「低碳關懷標籤」2015.

由左起:林煥光, GBS, JP,胡兆基(友盟),莊陳有.